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赴民族乡村等地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共同富裕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124

2022年7月11日至7月25日,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在于逢春院长的主持下,由吐尔文江·吐尔逊教授带队,李毅婷、李红阳、邵桦、魏超、谭婧霞、李小军、陈笑竹等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参与组成的调研团队,先后赴武义、兰溪、义乌、东阳、浦江、磐安等市县的民族乡村、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共同富裕建设的调研。

期间,边疆研究院调研团队就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任务,与各地统战(民宗)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干部,以及部分企业、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学习,并积极听取民族乡村、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动共同富裕建设过程中的实践与经验。

接下来,浙师大边疆研究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基础,进一步学习领会袁家军书记在省十五次党代会上做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报告,积极为民族乡村(街道)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共同富裕群策群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智力。